路上啊,遇到猴子叔叔.他沒看到我.我也就沒過去打擾他.

 小時候,每次碰到猴子叔叔,他都會用大絡腮胡扎我的臉.漸漸的,長大了,這樣的親密動作就少了,他每次碰到我,都會說,哎呀,晶晶長大了,叔叔年紀也大了.這幾年,大家都開始忙,雖然不經常看到,但路上見到還是會打招呼.

 爲什麽人越長大,就越害羞的不想去理會別人了呢.

 還有我最喜歡的劉力叔叔.小時候,爸爸在深圳出差,我經常和媽去深圳看爸爸.那時候,劉力叔叔留了一頭長髮,我那段時間一直叫他----阿姨.每次見到「阿姨」,我都會跑上前去給他一個熊抱,然後邊撥弄他的頭髮,邊叫阿姨.爸爸公司有一個叫豆豆的姐姐.爸沒時間管我的時候,就把我放到豆豆姐姐那裡,讓豆豆陪我玩.我很怕豆豆,每次到了豆豆那裡都要哭.豆豆就會拿一個玩具逗我.在豆豆那裡,讓我唯一高興的事,就是可以經常看到劉力「阿姨」.小孩年紀小,也不會去想太多,現在想起來,那會他們已經在戀愛了.

 前邊都說人在長大的過程中會害羞,那麼,幾年不見他們,會變的生疏.那年過年,爺爺家,有結婚的DVD可以看,是劉力「阿姨」和豆豆姐姐的.婚禮很好玩,我邊看邊笑,看著看著,我忽然覺得「阿姨」離我好遙遠了..

 同年,他們回來西安探親,再次看到阿姨,這一次,我已經改叫叔叔了.叔叔說,晶晶,還記得你小時候一直叫我阿姨呢.大家都笑,我也笑,只是這個笑,讓我自己都覺得假.

 現在,他們的小孩已經上小學了.他們全家在深圳,我們一家在西安.我還是不喜歡豆豆.

 劉力「阿姨」,你現在還好嗎?

左起:我,包子,丫頭,自然.  前年拍的.

0806071236.png 

和自然認識就不必說了.

包子和丫頭,是通過聽廣播認識的.那時候KK清晨6點的「叫醒耳朵」節目吸引了一大群人.

大家傳簡訊,在群裡聊天,一起去看小剛歌友會.真的很懷念.

因為KK的辭職,現在的那一大群人里,也就只有我們四個保持著聯繫.

人啊,越大越孤單.往往你想找朋友傾訴的時候,電話簿里的人名那麼多,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人來陪你.

其實孤單不可怕, 心裡的孤單才是真的孤單.

而我,心裡並不孤單.

你呢,你孤單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l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